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打印

[新闻] [08.22]致信尾田!《海贼王》9月回应中国漫迷

[08.22]致信尾田!《海贼王》9月回应中国漫迷

来源   贪婪大陆
 2008年8月16日,伴随着日本集英社与上海译文社共同认可的“路飞草帽团”《ONE PIECE》中国大陆动漫粉丝后援会的成立,首个与日本动漫名作《ONE PIECE》制作方对接的文化交流项目也已正式启动。

日前,一封由《ONE PIECE》中国后援会发起方,来自出版、动漫、专业媒体从业者,以及普通动漫迷联合署名的信笺已在上一周正式交付日本集英社版权代表,并由其转交《ONE PIECE》原作漫画家尾田荣一郎老师。

该信函的具体内容除了向尾田老师表达敬意外,更向其故事创作提供了积极而有趣的创意,例如:以古中国《山海经》中的奇幻魔兽为原型,在《ONE PIECE》中由尾田老师的全新漫画诠释,予以表现。
  此时此刻,相信一定有许多本土“海贼迷”们期待了解整个信件的内容吧?!
  在此,我们为您首度同步公开,这封由《ONE PIECE》中国后援会寄给日本当代最红漫画家尾田荣一郎老师的信函全文——
  致尊敬的尾田荣一郎老师:
  (尊敬する尾田栄一郎先生)
  您好!我们是一群来自中国的动漫爱好者。
  (始めまして、中国のマンガ愛好者です。)
  从1997年至今,我们一直关注着老师所创作的《ONE PIECE》漫画,并由衷地喜欢“路飞”及其伙伴们在探寻“伟大航道”期间的冒险篇章。
  (私たちは1997年から先生の描かれた漫画『ONE PIECE』を読み続けてきました。ルフィやその仲間達がグランドラインを探していた間の冒険ストーリーが大好きです。)
   飘扬的骷髅旗帜下,少年们遵循着古代维京人的精神感召,穿越时光幻灭的隧道,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欣赏漫画之余,一边阅读老师悉心记录下的创作心得,以及因此汇聚成“读者问答角•SBS”的方式在单行本上刊载。于是,我们明白了老师的众不同之处——
  (風にそよぐ髑髏の旗の下に、少年達が古代のヴぃキングの呼びかけに従い、時空のトンネルを通り抜け、荒波を蹴ってひたすら前へ進んでいく……マンガのみならず、先生が心を込めて綴られた制作秘話及びこれに基づいて作られ、単行本で掲載された読者コーナー・SBSを読ませて戴きました。すると、先生のオリジナルな素晴らしさが分かりました。)
  十一年如一日的“坚持”,将心敞开让读者了解创作“路飞”故事期间种种奇思妙想的构划雏形,那一瞬间的创意火花,如同亿万年前的寰宇诞生时的第一滴海水,无尽的《ONE PICEC》世界因此被我们找到了“源头”……
  (長年の執着をもって心を広げて読者にルフィストーリーを作っていた間にひらめいたいろな奇妙なアイディアの雛形を見せてくれました。瞬間のひらめきが億万年前に世界を誕生した第一滴の海水のようで、果てしない『ONE PIECE』の世界の「源」が私達に見出されました……)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己の欲せざる所は人に施すなかれ。)
  正如老师曾引用孔夫子在《论语》中所说过的这句话,心怀“爱与正义”的信念,如同“路飞”那样,毫无保留的释放心中的纯粹力量——我们坚信,通过老师笔尖下的“魔法”,所有追随“路飞”的孩子终将在“伟大航道”的舞台上,携梦成长!
  (先生が孔子の『論語』から引用されたこの話しの通り、「愛と正義」という信念をもって、ルフィのように、純粋な力を全部出します――私達は、先生の筆先にある「魔法」によって、ルフィを憧れている少年達が「グランドライン」の舞台の上で夢を目指して成長するように信じております。)
  今天,值此您的作品在中国问世之际,我们共同聚集在一起,成立了“草帽海贼团•ONE PIECE中国大陆后援会”,希望以这特别的方式,跨越太平洋的距离,与老师展开交流!
  (今日、先生の作品が中国で出版される際に、私達は一堂に集い、「麦わら海賊団--ONE PIECE中国大陸後援会」を設立しました。この独特な形式を通じ、太平洋の距離を越えて先生と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できるように。)
  今天,对于《ONE PIECE》,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值得铭记的“历史”一刻!
  (今日は『ONE PIECE』にとっても、私達の一人一人にとっても、歴史的な一日です!)
  期待有一天尾田老师能亲临中国!与我们面对面的交流心中的《ONE PIECE》之梦!
  (私達は一日も早く中国に御越しいただく尾田先生とフェースツウフェースで『ONE PIECE』の夢を語り合えるように待ち望んでおります。)
  此外,老师能否创作几篇和古中国幻想元素有关的《ONE PIECE》单元呢?譬如:我国的《山海经》中就有很多“海之神兽”的内容,如果出现在“路飞”面前应该相当有趣吧!(笑)
  (尚、先生に中国の古代の幻想要素に関わる章節を『ONE PIECE』で描かれていただけないでしょうか。例えば、中国の『山海経』には「海の怪獣」に関する内容が多くあります。これがルフィの目の前に現れたら、きっととても面白くなるでしょう。)
  最后,预祝老师亲自编剧的《ONE PIECE•水晶航海记》电影明年热映,而我们也将继续在海的另一边关注您和您的孩子“路飞”——下一个活跃的十年!*^_^*
  (最後に、先生が自らシナリオを務めた劇場版『ONE PIECE-水晶航海篇』が来年に大成功であるように、また先生と先生の子供「ルフィ」の大活躍の新しい十年を迎えるように、願っております。)
  《ONE PIECE》中国大陆后援会全体  敬上
  2008年8月16日
  『ONE PIECE』中国大陸後援会一同
  2008年8月16日
  据悉,漫画家尾田荣一郎老师在收到这封信后第一时间即表示“相当高兴”,并会认真阅读,以及思考粉丝们所提出的故事构想创意。
  与此同时,尾田老师与负责《ONE PIECE》版权运营的日本集英社还表示,今年9月下旬,双方将共同积极回应中国动漫迷的此番厚爱!
  那么,让我们拭目以待《ONE PIECE》9月将带给中国粉丝们的特别惊喜吧!

《ONE PIECE》中国后援会官网
www.iopland.com
盒盒盒

我很喜欢海贼王...是要出新的吗